_嗜SUGA

懒得解释

《恨意》BG 主闵玧其 金泰亨 中长篇 半现实 C4.


C4.故事后续恢复原状
                    
- 倘若你以为故事的后续是个可以让人欢笑的结局,那么你就错了。恨意,一如往常。

                    
  与姜恩回到家中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刚走进门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剧的母亲,她见我和姜恩回来后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弄出来的嘈杂声被电视机中发出的声响盖了过去。
                    
  本是想要就这样安安稳稳回到房间中睡下的,却没想到母亲会叫住我。
                    
  “去哪儿了?”
                    
  语气中带着的平淡让我无法察觉到其中带有着担忧,傻乎乎的姜恩坐在母亲身旁想要得到更多一些的爱,却不料母亲只是看了她几眼便没了交流。
                    
  盯着地板上反射出的倒映,我迈出脚步刚想要默默地回到房间里。却未曾想到这会是一场这么艰难的战役,我与母亲的战役。
                    
  “你是不是又去找闵家的小儿子了?!你以后可不可以带姜恩离他们家远一点?!”
                    
  突如其来的训斥声让我不禁缩了缩身子,这些自以为是的大人又懂得什么呢?会懂什么呢?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是童话故事中善良的天使,用着耐心和细心正确的教导着他们的孩子。
                    
  不是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
                    
  “为什么?”
                    
  第一次,鼓起勇气去反抗一直以来都那么温柔的母亲。为了闵玧其,我伤害了那个生我养我的女人,由于,父亲常年的外出工作家里所有的一切几乎都是由母亲撑起来的。
                    
  如今,一向乖巧的我却和她吵架了。
                    
  忽然间母亲将一脸惊吓的姜恩揽在怀里,眼神中透着一股来历不明的危机感,这多多少少在我眼中显得有些刺眼。从小开始母亲就更加偏爱姜恩更多一些,空气中洋溢着硝烟的味道,姜恩靠在母亲怀里一脸无辜的看着我。
                    
  充满嫉妒的火山再一次爆发,我不顾往日中学校老师所教导的那般,一时间被这股愤怒和不满冲昏了头脑。
                    
  “你知不知道从小到大愿意和我玩儿的人有几个?就因为你的宝贝女儿姜恩!闵玧其是第一个,他是第一次愿意靠近我,靠近姜恩的人!妈,有时候我根本没有那些权利去选择什么所谓的朋友,从小到大我很少跟你抱怨因为姜恩我被孤立,被欺负的事情吧?唯独这一次,我做不到你的要求。”
                    
  说完不顾坐在沙发上目瞪口呆的母亲便摔门走进了屋里。
                    
  躺在柔软的床上看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眼泪忍不住的滑落,细细碎碎的呜咽声从鼻中发出。我用力的捂住自己的嘴,听着还在门外一直敲打的母亲。
                    
  “慕慕,你出来我们好好谈谈。”
  “慕慕......”
                    
  悲伤犹如唐突泼来的油漆让我一时无法看清楚前方的路途,打开窗户站在窗前看着这灯红酒绿的城市。可以俯视着一切的高度,带着丝丝凉意的风吹着额前无法整理好的碎发扫动这脸颊,有些发痒。
                    
  一瞬间,好想从这里跳下去。
  那些痛苦,亦或者是快乐的事情与时光都可以悄然结束。
                    
  手机发出刺眼的光芒,那条短信发来后,却让我整个人都处于一种崩溃的状态,我忍不住的发出声音哭了起来。
                    
  闵玧其你,是故意的吧?一手将我推入地狱后,又轻松的将我救起。
  ——到家了吧?早睡。
                    



  今夜终究是个难以入睡的夜晚,听着门外母亲安抚姜恩去睡觉的声音后,随着清脆的一声,屋外彻底暗了下来。
              
  原本属于我和姜恩两个人的屋子,此时此刻却只有我独自一个人,漆黑占据了整个屋子原本的拥挤也变得空荡起来,孤独与那股来自漆黑的恐惧感占据着我的感官。
              
  母亲终究没能和我谈判成功,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后,最后还是一股脑的从床上爬了起来,打开那盏台灯,拿出速写本握住铅笔后,在那一张张白纸上勾勒出了一张张闵玧其的画像。
              
  你看,闵玧其,我画的全都是你啊。
  你为什么眼中却只有姜恩呢?
              
  你们都是这个样子,用着自己的同情心?妄想着去救赎我那傻子般的姐姐姜恩。你们甚至没有问姜恩愿不愿意接受你们的同情,只是一味的给予... ...
              
  真的,好过分啊。
              
  难道,在你们眼中的我,就那么不重要吗?姜慕就一定要将什么东西都让给姜恩吗?是我将她害成这副模样的吗?
              
  思绪大片大片的涌来将我吞没,泪水也就此决堤。滴入到白色的纸张上后,又逐渐散开留下印记。窗外的虫鸣声在这样的夜晚中好似被放大了,让我那颗原本就受伤的心变得烦躁起来。
              
  小声的哽咽后,从写字台站了起来走到窗前,抬头去看那漆黑夜空中的星星,心里却忍不住的想说,想问:“闵玧其啊,此时此刻的你,会不会也像我一样辗转难眠呢?”
              
  当然,我知道闵玧其不会理会我这种如此文艺的问题。他这样的男人,把自己所有的耐心与温柔都给了姜恩,没有理由分我半分的,我再怎么挣扎都是徒劳。
              
  一方面,我不屑于讨好姜恩,另一方面,我又不得不嫉妒着姜恩得到的一切。
              
  哦,对了,除了她是个傻子这件事情。
              
              
              
  耳机中播放着中国歌手陈奕迅所唱的歌曲,白玫瑰,眼睛盯着亮起的手机屏幕,看着上面的歌词,眼泪却忍不住的从眼角落到枕边。
              
  白玫瑰吗?
              
  说的就像是姜恩这种女人吧?而像我这种充满着嫉妒心的女人,也没有多漂亮,甚至连脾气都是那么的烂,又怎么算得上是红玫瑰呢?
              
  所以,在闵玧其的生命里,我连红玫瑰都算不上吧。哈哈哈。
              
  哦,别以为我的笑是真的在笑,不过是自嘲罢了。毕竟,在别人的伤口上踩上几脚这种事情,终究是会遭天谴的。
              
  在眼泪也流的差不多后,大抵也累了。跟随着那股涌上来的困意睡了过去,等到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八点钟。
              
  手机上浮着一条短信,而发件人的名字时金泰亨。
              
  ——要去书店吗?
  而发件的时间为:七点五十。
              
  我揉了揉有些肿胀的眼睛,又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给金泰亨回了条一个字,去。
              
  现如今处在一个尴尬处境中的我,没理由不出去避难。
              
  隐约听着母亲起来准备早餐的声音后,我一股脑的从床上爬了起来,穿好衣服走出房门与母亲对上视线后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加快了脚步走到了卫生间开始洗漱。
              
  看样子,母亲似乎是想要对我说些什么的,但却因为我的逃离而打断了。
              
  没有任何吃早餐的心情,走到玄关处换好鞋子,不顾母亲的询问就关上了那扇可以隔绝一切的大门。
              
  这时心里涌出更多的是赌气的情绪,比如:以后你就只有姜恩一个女儿好了,我才不用你管!
              
  是啊,你们都是这样想的吧,我消失了才是最好的,我死了,你们就都高兴了。没有人会在欺负姜恩,姜恩也不再会有一个妹妹,她不用再每天花费那么多时间等在校门口与她一同回家,而闵玧其也不用担心她被别人欺负,母亲也不用担心她因为我的缘故与闵玧其靠的太近。
              
  这样的日子,多好啊... ...
              
  站在马路边,望着前方亮起的红灯,脚情不自禁的迈了出去,现在的我真的,好像死掉啊。
              
  汽车喇叭的声音在耳边不断的响起,胳膊被一股力量死死的拉住后,随后被拽了回去。
              
  在飞奔汽车与地面摩擦的声响,喇叭声中,重新站回到人行道边的我看到了闵玧其那张脸,是垮下来的。
              
  “姜慕,你是不是不想要命了!”
              
  语气中的愤怒似乎达到了他的最顶端,原本不大的两只眼睛死死的瞪着我。而我看着这样的闵玧其,想起刚刚自己所做的蠢事后,一时间却哭了起来。
              
  闵玧其似乎没想过,一向倔强的我会因为他这愤怒的一声而吓哭。一时间,他开始慌乱了起来。似乎对我打骂也不是,温柔的安慰也不是。
              
  最终,却将我按入了自己的怀中。一只手放在我的后背上,不断的,一遍又一遍的安抚着我,我猜,现在的闵玧其一定很后悔。
              
  后悔刚刚的他是那样大声的对我说话,以至于吓哭了我。
              
  可我并非是被他的声音吓哭的,我只是在见到他后,不禁地想起了昨晚那些委屈,因无人可以诉说,偏偏他又是我所爱之人,一时间难以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罢了。
              
  “姜慕,你以后不要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每个人的生命在这世界上都是很珍贵的,即使,我们所面对的是这样一个狗屁世界。”
              
  这句话中包含着闵玧其对这个世界的太多希望,同样,也包括着太多的绝望。
              
  听着他说的这些话,我没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安静的待在他的怀里,直到他推开我后,我才清楚的意识到,自己是时候该回到原来的位置了。
              
  那个属于姜慕的世界。
  没有温柔的闵玧其,没有轻声的安慰,更没有一个温暖的怀抱。
              
  那么,我都有什么呢?
  我只有我自己,还有,金泰亨。
              
              
              





评论(2)
热度(11)

© _嗜SU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