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嗜SUGA

懒得解释

《恨意》BG 主闵玧其 金泰亨 中长篇 半现实 C5.

BGM:在记忆停止的时间(网易云)




C5.你就是最好的存在
                
  - 阿慕,你就是你。你本身的存在,就是最好的礼物。
            
                
  木质桌子上摆放着金泰亨为我点的那杯冷饮,拿着手中那本言情小说在不经意间翻过了大半边,冷饮杯中漂浮着的冰块垮掉了一半,半载半浮,像极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
              
  思绪不受控制的,再一次,想起了今早所遇见的闵玧其。
              
  在他放开我后,看着那亮起来的绿灯,直直的走了过去,见我没有跟过去便转过身来望着我道:“不走了吗?”
              
  那双眼睛中,有我这个年龄中所不能理解的情绪,不耐烦,担心,以及不得不照顾的多余。
              
  是啊,就是多余。
              
              
  今日的阳光依旧明媚如初,就那样随意般的洒在闵玧其身上,沾染在他的衣角处,发梢,以及那皙白的皮肤上,他就这样发着光站在那人来人往的人群中。
              
  在愣了两秒钟后,身/体/替思绪做出了更多的反应,跟着他迈出了第一步,他在我眼中依旧很高,足足多出了一个头,我依旧需要仰望着他。
              
  这次,我没再与他肩并肩,而是真正的像个邻家小妹妹的模样跟在他的身后,做一个踩影子的人。
              
  好似只有这样,我才能安静的与他在一起。
  这天早上,他没再对我提起过姜恩。
              
  又或者说,他知道了我那窘迫的处境,不想要在这时候,火上浇油。
              
  闵玧其又何尝不知道,我那温婉的母亲,有多么不想要他靠近我那宝贵的姐姐,姜恩。
              
  他知道。
  在某一时间的某一刻,他比我更清楚的知道,明白。
              
  一同走过那熟悉的街道,脚下的路途从未变过,但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些,在我眼中却都变得更好了。
              
  再过一个转角时,他比我更先一步看到了金泰亨,于是,他停住了脚步。
              
  专心跟在他身后的我,并没有想到他会这般唐突的停下,而是依旧如往常一样,像是上了弦的跳蛙,机械般的撞到了他那不知何时变得结实的后背上。
              
  “啊... ...”
              
  忍不住发出的声音,在短短的几秒内由惊恐的触碰再到泛上的悔意,声音也由高变低。
              
  这大概,也正是闵玧其为何会回过头看我的缘由吧。
              
  张开嘴巴的那一刻,我是带着些许期盼的,可他眼眸看向旁处时话语却变恶毒了许多... ...
              
  “整天眼睛都放在哪儿呢,真不知道你是不是没/长/眼睛。”
              
  说完,也不顾我任何的道歉和解释,便自顾自的走掉了。那坦然自若的背影,如若渗入到白色宣纸上的墨水一般刻在了我的记忆之中。
              
              
              
  透明好看的玻璃杯上,又不知何时留下了许多水雾,积水变多后,便以一种水流的状态流在了那木桌上。
              
  金泰亨手中拿着一本爆笑漫画捧/腹/努力的憋笑着,终于,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他突然变的安静了下来... ...
              
  反而将自己整个脑袋朝我探了过来,指着我面前的那杯草莓气泡水问道:“你不喜欢这个味道的饮料吗?那我在给你买别的... ...”
              
  见他又要起/身/上前的模样,我又忍不住伸手拉住了他,摇了摇头。
              
  “你真喜欢?”
              
  他那张精致的面孔一本正经的对我问道,一时间我竟觉得有几分喜感。
  可见他这般真挚,又将那些笑意憋了回去,对他重重点了点头。
              
  “不可能!你要真喜欢怎么会从我们开始到店,在到现在一点儿都没动过,阿慕,你不要敷衍我,你若/喜/欢,就算再贵的我都肯买给你。”我看着这样的金泰亨,一时间,内心/翻/涌出更多的是感动,和欢喜。
              
  他见我不言又不语,又道:“阿慕,你看这气泡水中的冰都要化光了,肯定不好喝了,我再... ...”
  “不要。”
              
  想起金泰亨给我买下这杯冷饮时所掏出的钱,都是些琐/碎/的零钱,不用想也知道,积攒下这些财富花掉了他多少时间,更知道,他是如何来省下这些钱的。
              
  没有人比金泰亨更知道。
  其中的,不易。
              
  “泰亨呐,我是真的喜欢。”说着我拿起了那杯草莓气泡水喝下了大大的一口,随后递给了他。
              
  坐在我身旁的金泰亨,似是没想到我会做出如此动作,那些欢喜很快就攀上了脸庞,笑与那满脸傻气便是最好的证据。
              
  在接过我递给他的水杯后,他盯着我喝过的那个地方看了很久,在我要忍不住打他时,他端起来嘴/唇/所在的位/置与我所/喝/时用的地方大略相同。
              
  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金泰亨在喝前/斟/酌了那么久... ...
  金泰亨啊,真是... ...
  不会是痴/汉吧?
            
              
  他没有大口大口的喝下去,反而只是象征/性/的抿了一口,那杯冷饮就再一次的轮回到了我手中。
              
  有些无奈的看着这样的他,明明幼稚的要死,可想起刚刚的话语后,让我再一次的明白了,这就是我的朋友,金泰亨啊。
              
  在我放下防备后,他又再一次给了我一击,手指上的力道并不算重,却精准的打在了我的脑袋上。
              
  伴随着那句:“以后要叫欧巴,知道了吗,阿慕?”
  “不知道。要我叫你欧巴,明明幼稚的一批!”
              
  后来,也忘记了谁先开始的,越闹越烈的结果就是我和他一起被扔出了书店,就算是如此下场,我们也没忘记相互嘲笑对方脸上多出的“画作”。
              
  时间,在我们所不知晓多快的速度在运转着,无论是谁,无论花费多大的/价钱,你始终无法与事件所抗衡。
              
  这是我在闵玧其面前,推到姜恩时所明白的。
  无论那一刻,我有多么想要重新来过,也始终都回不去了。
  也似乎就是从那时起,闵玧其开始对我抱有着一种若有若无的敌意。
              
              
              

  肚子接二连三发出些许怪声时,我和金泰亨同时转头相对一笑,他丝毫不介意的对我发出了去他家吃饭的邀请。
              
  说实话,我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去,或者说我不知道这样做是否是一件正确的事情。向我这样的人,真的可以得到像是金泰亨这么好的朋友吗?
              
  又或者,在我以为我得到的这一刻,我又将会失去什么... ...
  我不知道。
              
  但在金泰亨拉起我手的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无畏害怕失去,因为总有人会陪着你。那些热情的邀请与往日中那些虚伪之人不同,就算我是被大多数人所孤立之人,那我也还有两个连系体,一个是闵玧其,一个是金泰亨。
              
  好似这样,我就可以胡非做歹,无所畏惧。
              
  那只手用力的微微一带,我那不知所措的脚步恰巧跟着那股惯性,不慌不忙的落在了正前方,而金泰亨转着头看着我,咧着自己那张四方嘴笑道:“走啦走啦!”
              
  一路上我都很是不安,不知道一会儿要如何面对金泰亨的家人,即便我已经心中默许了他是我真挚的朋友,可那隐隐不安的内心却让我无法集中精神去听金泰亨都说了些什么。
              
  “阿慕,你不相信我吗?还是,不相信我的家人?”
              
  他用那双清澈的眼眸看着我,眼眸中倒映出的正是我自己那张脸庞,他似乎一眼就将我担忧看穿。
              
  着让我有些惊恐,稍稍退后。
              
  手腕处被一股热流所握住,他用自己那副低沉的嗓音对我说:“阿慕,你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不是那些冷漠的人,他们会喜欢你的。”
              
  他们会喜欢我... ...吗?              
  会吗?
              
  “真的,会吗?泰亨。”
  “会的。”
              
  日光升到了最高处,而我与他站在一颗高大的香樟树下,斑驳的树影落在我们彼此身上,有种说不出的美感,即便,我们的衣服是那样朴素,可我却觉得那是我与金泰亨最美好的时刻。
              
  “你知道吗?金泰亨,你知道我有多希望我不是我,我不是姜慕。你又知道,从小到大我多希望如果我能变成姜恩就好了,又多少次盼着姜恩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你知道,我有多恶毒吗?”
              
  “我知道... ...我都知道,无论是我妈还是闵玧其,又或者是更多希望我就此消亡的人,他们都想着,如果我消失就好了... ...”
              
              
  情绪在说这些话时,不经意间就会变得悲伤起来,对于我内心的自卑与懦弱,很多次,我是不愿去提及和想起的。
              
  是啊,从小到大我羡慕过姜恩无数次,在闵玧其一次又一次对她施以援手的时候,也是在母亲一次又一次抱着她入睡时,那时候,我多希望能变成她。
              
  在泪腺的放纵下,总是会流出许多咸咸的泪水,我将自己的头低了下去,谁知,对面那人一把把我抱在了怀里,那一刻,我才发觉,原本看起来瘦小的金泰亨在我所不在意时,好好的成长了许多,他依旧是她们眼中美好又平易近人的小王子。
              
  较为宽大的骨头架子上有了些许结实的肌肉,肩膀也宽阔了许多,原本能够将头好好的搭在他的肩膀上,如今我却只能到他的胸口处。
              
  手掌再一次落在了我的头发上,夏日中的燥热在哭过后涌上来的热意总是更加浓重,这让我不禁出了些汗水,就在我想要推开他之际,他却开了口。
              
  伴随着他那颗“碰碰”有节奏跳动的心脏,他说:“阿慕,你就是你。你本身的存在,就是最好的礼物。”
              
  我轻轻将他推开,也不顾往日中的那些形象,就让眼泪和鼻涕停留在脸上,看着对面灿烂一笑的金泰亨,一时间竟有些失了神。
              
  “阿慕,以后你也来我家吧。我有的,也一定会给你。这样,你就不会这么悲伤了。”
              
  我想,上辈子金泰亨一定是个不折不扣的花花公子,能言善辩之人,不然,他怎会在这般的年龄说出这些话语来?
              
  不过是个谎话者。
              
  当他从口袋中,拿出那带有可爱草莓手绢时我就知道,我猜测的一定没错!
              
  我不言不语看着他拿着那手绢放在我鼻子上,对我道:“擤鼻涕”,我高傲的一转头,可还是难免弄脏了那手绢,心中真的对不起那送手绢的姑娘。
              
  他还不依不饶的围着我要我擤鼻涕,最后我坳不过他,最终还是在别人的心意上做了孽。
              
  我相信,是孽总要还回去的。
  对吧,闵玧其。
              
            
              




评论(6)
热度(11)

© _嗜SU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