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嗜SUGA

懒得解释

《恨意》BG 主闵玧其 金泰亨 中长篇 半现实 C3.

1分1秒(Feat.TARU)(1분 1초) - Epik High




C3.你曾为她作词作曲


- 你带她去那个你所喜爱的音乐世界中,而我不过是她带去的一草一木。

                            

  彻底开始假期的那个晚上,在吃过平淡的晚饭后闵玧其用手机给我发了一条消息叫我带着姜恩出去一趟。与母亲平淡的打了声招呼后,趁着夜色便带着傻傻的姜恩出了家门。
                            
  水泥地还散发着白日中的余热,没有吵闹的蝉鸣声站在冬青旁边只有好听的蛐蛐声。因昨日小区内有修剪工人拿着锋利的刀裁齐了参差不齐的草坪,所以空气中漂浮着浓郁的青草香味儿。才走了没几步,转过熟悉的拐角过后便看到了穿着白色T恤的闵玧其,耳朵上带着的耳钉在灯光下泛着亮光。
                            
  被姜恩拉起的衣服让后背有了呼吸,夏日中的粘稠感稍淡了许多。
                            
  拉开姜恩的手将她往前推了一下,她踉踉跄跄的最终却被面前的闵玧其扶住。那张帅气的面容上写满了不爽,可在看到傻乎乎笑着的姜恩时,那股想要对我发脾气的火气又暂时压了下来。
                            
  “去哪儿?”
                            
  夹杂着几丝不安和害怕将姜恩不会问的问题说了出来。在灯光下的闵玧其用那双眼眸看着我,中间透着不耐烦和无奈。
                            
  “地下工作室。”
                            

  这句话说出后我便有了数,早知道他喜欢音乐,也和几个玩音乐的亲故合资租着场地进行练习,连平时上学和吃饭的钱剩下来也都是为了去买更好的音乐设备。
                            
  闵玧其曾在十七岁的生日上对姜恩说过,他想要自己喜欢做的音乐,而不是去过父母早已为他想好的人生,就那样平凡的渡过一生。
                            
  十七岁的闵玧其在地下RAP圈儿里早已混的风生水起,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不少人都知道闵玧其这个名字,那个带着冷意的冬日里我第一次见到了舞台上发着光芒的闵玧其。
                            
  那天台下来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男人有女人,甚至还有与他年龄想像的少年。他们一个又一个的上台进行切磋,说出的歌词有些却是带着脏话的。
                            
  我之所以会一个人来,完全是因为那天下午我想要把闵玧其的校服交换给他,一路偷偷的跟踪却没想到会来见到这一面的闵玧其。
                            
  往日中无论对待什么事情都是一副慵懒模样的闵玧其,在登上舞台的那一刻变了样。眼中坚定和自信闪着不可忽视的光芒,他曾不止一次对我,对姜恩说过RAP是他很重要的东西,谁都不能让他轻易放弃。
                            
  那时候我还曾想过,他那是在说谎。
  事实证明,他没有。
                            
  姜恩带着欢喜独自跑在前面时,闵玧其迈着相同的步伐和我肩并肩走在后面。时不时的偷偷转头看着他那张皙白的脸颊,沉重的步伐有些心不在焉的迈出后却未料到会绊倒。
                            
  带着手心中的温暖传递到胳膊上,闵玧其紧紧地抓住我的胳膊才没有让我跌倒,对视上目光后细细来看才发现他眼中竟带着几丝担忧。
                            
  快速的收回手后,余温却久久环绕在皮肤之上。
                            
  “以后走路小心点,别总想些别的事情。”
  “嗯。”
                            
  口气中带着不可反抗的命令,我却深深陷入其中。
  他,在担心我。
  是闵玧其,又一次的关心了我。
                            
               

  闷热感让额头鬓角生出了一层细密的汗水,姜恩怀中抱着的黑色熊本熊被灰色的尘土大片沾染,让人看起来脏兮兮的。那是她十二岁那年,我唯一给过她的玩具。
                          
  看着又跳又笑的姜恩,有那么一瞬间,我也被她自身的魅力所吸引。那双好看的眼眸与闵玧其不同,姜恩的眼眸中永远都带着别人无法保持的清澈,像是《白玫瑰》中唱的那般。
                          
  白色的手电筒照着锈迹的铁锁,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指因有些用力指尖处泛出淡淡白色。打开门后迎面而来的是淡淡带着潮湿的霉味儿。
                          
  随着“啪”的一声按开开关后,这件二十平米左右的地下室便展现在我和姜恩的面前。面前摆放着黑白键钢琴,几个板凳以及可以敲打的架子鼓。橙黄色的灯光下不少虫子都凑了过来,像是故事中所说的飞蛾扑火。
                          
 黑色的钢琴身上遗留着伤痕,不等我去想更多事情闵玧其就将板凳放到了姜恩面前。抱着熊本熊的姜恩却拉过我的手,一脸笑嘻嘻的看着我。
                          
  “阿慕先坐,欧,欧尼不累,嘿嘿。”
                          
  抬头对视上闵玧其时却发现他眼底又是一片敌意,“砰”的一声后,那把土黄色的板凳几乎是重重的落在了我的面前。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姜恩却顾不得这些硬拉着我去坐,内心那股莫名的烦躁感上升到了极致可又不能对闵玧其发泄出来,一时间,姜恩却成了那股气流出的唯一人选。
                          
  甩开姜恩抓在衣服上的手,她像是个受伤的小孩子抱着怀里的玩偶不再说话。大抵,还以为又无意中做了什么惹我生气的事情,小心翼翼地在我身边坐下终于安静了下来。
                          
  “阿恩,我给你唱歌听好吗?”
                          
  蹲下身子,闵玧其微微的笑着耐心的询问着傻乎乎的姜恩。上扬起的嘴角带着我无法忽视的可爱,稍稍泛着粉红色嘴唇让我下意识咽了口唾沫,脸像是要烧起来一样。
                          
  坐在一旁的姜恩偷偷地看着我的脸色,不敢回答好也不敢说不好。闵玧其用那双大手温柔的摸摸她的头发,他的呼吸声在这安静的环境中都能听得一清二楚,鼻中带着的轻笑充满着无限的宠爱和满足。
                          
  转过身忽视我的存在,坐到了那张带有黑色皮的板凳上。黑色的钢琴盖掀起后轻轻放下,纤细的手指在黑白键上弹出流畅的乐曲,目光忍不住向他投去。
                          
  开口唱出那些曾在白色纸张上来来回回所修改的词句,此时此刻,我只想沉醉在这富有磁性的酒嗓中。
  闵玧其像是天生的流氓,专门偷走那些姑娘的心脏。
                          
  优雅的钢琴声伴随着他的声音让这个闷热的夏季宁寂了许多,内心深处烦躁的怒火一点点降了下来,思绪想到这些都是为姜恩所做时呼吸戛然而止,大量带有盐分的泪模糊了视线。
                          
  闵玧其是姜恩的。
                          
  简短的七个字却塞满了整个脑袋,倔强的转过头抹去眼中泛着的液体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坐在一旁听着曲子的尾声。
                          
  手自然而然的拍了起来,姜恩见我拍手也跟着兴奋起来“啪啪啪”的声音让闵玧其看起来更加开心了。
                          
  水泥地上带着一层薄薄的尘土走起路来脚底和地面摩擦的声音更加清晰,原本就习惯拖着脚走路的我发出燥耳的声响引来了闵玧其不满的皱眉。
                          
  “姜慕你不能抬起脚来走路吗?这样很费鞋子。”
  “嗯。”
                          
  盯着钢琴身上那几道伤痕,那些记忆却像是失灵的放映机,情不自禁的跑了出来。
                          
  那是个很冷的冬夜,种植在路边的香樟树早已变得光秃,干巴巴的树枝朝着天空狰狞的刺去。冷空气让行走在这所城市中的人们失去了说话的欲望,隔壁家的少女们对着电视机前的SJ大声尖叫着,而喜欢音乐的闵玧其却在遭受着一场巨大的灾难。
                          
  闵父拿着手中的锤子砸落在钢琴上时,以往没怎么哭过的闵玧其却红了眼眶。
  从楼下望去亮着的灯光显得格外刺眼,楼上传来的一阵嘈杂惹来了几户家庭的灯光。
                          
  “我让你整天不好好学习!让你光知道玩音乐!我今天就让你玩个够!”
                          
  一下,一下,又一下。
                          
  砸在钢琴上的伤害像是砸入了闵玧其的心中,原本站在楼下的听到这些声音后,忍不住的迈开步子上了楼。
                          
  “你凭什么不让我玩音乐!”
  语气中的隐忍和呜咽像是一颗子弹击入我的胸腔,带着好奇和担心趴在门上听着仅隔着一层门的争吵。
                          
  “凭什么?!凭我是你爸!你又不是不知道咱家的状况,你知不知道我和你妈还指望你能考个公务员呢!”
  “爸,我做音乐也能......”
  “能什么!你能什么!你知不知道全国有多少人失败了?”
                          
  黑色的一角被砸落后门被唐突的打开,闵玧其带着脸上还未擦干的泪水,身上仅穿着一件黑色的卫衣就跑了出来。看见我的那一刻眼中的悲伤似乎更加浓郁了,像是席卷在海啸中的傻子一粒一粒的散乱至极。
                          
  门内传来威胁的话语,锤子落地的声音像是砸落到了我的心里,一声叹息后脚自觉的跟随着闵玧其跑了下去。
                          
  那天闵玧其跑了很远很远,像是要把这辈子的路都跑完。最后却在一盏路灯下停了下来,喘着大口大口的空气,从口中吐出的白色雾气聚集在一起后又被寒风很快吹散。
                          
  如同他坚定不移的音乐梦想。
                          
  “玧其欧巴......”
                          
  弯下腰,同样喘着粗气的我用颤颤巍巍的声音叫着他的名字。灯光下的闵玧其抬头看着漆黑一片的夜空,眼中却泛出了星星般的亮光。身子靠着路灯坐到了地上,脸因为剧烈运动过后而遗留下了一片绯红。
                          
  良久,我坐到他身边与他靠着同一盏路灯。却听到他说:“姜慕,我怎么办?”
  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个在迷茫不堪时候叫着我名字,问我怎么办的闵玧其。
                          
                          
  姜慕,我怎么办?
  没有怎么办,你所做的一切我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啊。
                          
  “做你喜欢的事情吧。”
  他转过头,眼中还带着闪烁的星光,对我笑了。


  对我消失已久的笑容,在这一刻,毫无预兆的绽放开来。闵玧其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评论(3)
热度(13)

© _嗜SU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