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嗜SUGA

懒得解释

《告别松月》BG 主闵玧其 中长篇 自传体 现实 C10.

C10. 《告别天光》 的 他
   2016.07.01 19:24
              
- 揭开残忍的面纱后,
他忍不住落下眼泪,看着远方,用那醉人的酒嗓说:“再见,我的DAYLIGHT”。
这一刻,还是来了。
            
            
  不知不觉步入七月,这个季节总归是多雨的。时而潮湿时而干燥的空气极端的存在着,夏蝉趴在香樟树上,扯着那嘶哑的嗓子不知疲倦的叫着。
            
  晨露存在于草丛的叶子上,随着不时吹来的微风而不断汇聚着,直至成为一颗饱满到再也容不下其他水滴后,于是,一股脑的从叶子上掉落到那泥土上。
            
  在学校的清晨还能听到鸡鸣的声音,即便是在五点钟起床,也看不到日出的景象。周围的舍友还都在沉睡之中,而我却被昨晚设定好的闹铃声如时的吵醒。
            
  按下关闭键后,沉静了几秒钟后,最后还是选择了从床上起来。
            
  因为住上床的缘故,一旁的柜子顶也就成了我放电脑小桌子的最好地方。
            
  昨晚拿出的电脑就放置在床铺的一角处,熟练的将电脑放在桌子上,连接上电源线后将笔记本电脑打了开来。
            
  对于一向字丑的我来说,比起写手写稿子,我更喜欢用电脑打出来。一来不用照着自己那蹩脚的字打出来,二来也方便看自己半小时可以写多少字。
            
  从写完《荣耀》后,我便把所有的心思与重心放在了新文《告别天光》上。
            
  虽然《告别天光》是在七月一号开的帖子,但实际上所写出来的日期,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无关于帖子的回复人数,也不知道写出来后会有多少人喜欢,仅是凭着自己的一腔热血与真挚创作着。
            
  此文更像是《荣耀》的加长版,却又与《荣耀》有所不同,其中夹杂着更多的事物与人物,从那个框架中一点点写进去了更多的东西与感受。
            
  半个月前,我便开始动笔了。每一章的字数都在三千五百字以上,有时候也会有四千字的,五千字的章节。说这些并不是去刻意强调有多少字,而是在写作的时候不禁的就写过了原本计划的字数。
            
  我所给自己制定的计划是每天写两章,也有贪玩和懒惰的时候。每当落下了进度时,我便会像今天这般,提早定好闹钟起来,来补上落下的那些进度。
            
  说起来,写作不过是我的爱好罢了,而并非是我的工作。
  至少,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不是工作。
            
  不需要这么拼命,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篇文章我真的看的无比的重要。如同现在我对于这篇文章,前不久对于《燃尽》和《他》一样重要。
            
  想起这样的我,我不得不再一次承认,我就是个无比偏执的人。喜欢的人,喜欢的物,坚持的东西在没有得到自我否定前,我都会固执的一条路走到黑。
            
  哪怕是孤身一人,我也会独自前行。
            
  创作所经历的这些事情你们都不知道吧,或许你们只是翻翻帖子,不到五分钟就看完了这一章节,可我写三千五百多字的一章却要花上近两个多小时。
            
  哪怕速度多,灵感又足够的时候,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就可以完成。
            
  但正如你们所见,无论怎么比都不会是正比的。
            
  每个作者都是不容易的,而我能够在早上五点钟爬起来,花费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完成一章就更是不容易。
            
  偶尔遇到瓶颈时,我也不得不去放一放,等到有灵感时在找时间补回来。因为,没有一个作者愿意将自己一部花费了心血的作品,因某一个章节的转折而毁了整篇文章。
            
  可,哪怕是在早上五点钟起床写文,我也都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这世界上啊,没有比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更幸福的了。
            
  我们还未长大前,大人们总会对我们说,“那些事情等到你以后做吧。现在还太早了,当前的任务身为学生,就是学习,只有学习好了以后才有资本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
            
  诸如此类的话语,相信我们也都听过不少。然而,等到我们真正长大后,就会发现,有些事情是不能等的。而且,生活也并未给我们太多缓冲的时间,在将脚步迈出校园后,我们又重新踏入了社会中... ...
            
            
              

  寂静的宿舍中,此时只剩下了手指与键盘相遇抨击的声音,熟悉的文档由原本的空白,从而被打上了一行行文字。
            
  看着文档下方的字数不断的变化,心情也不由得变好了起来。这算是任务,也不算任务。毕竟,一切都是之前所计划好的罢了。
            
  空气中漂浮着几分燥热感,将颈后的头发全部扎好团了上去,燥热感才少了几分。
            
  宿舍中的中央空调都早已经被设定上了固定的温度,二十六度。而且,在到达二十六度后,它便不再吹风。这便是这股燥热感存在的原因之一。
            
  左手边是创作之前早就写好的大纲,每一章节都清楚的写上了想要写的中心与事件。
            
  按照以前的我,是不喜欢去写大纲这种东西的。奇怪的是,这一次我却都早早写好了,好似这样就不会遇到瓶颈期,提早将所写的剧情一一列举出来,这样写起来也就容易多了。
            
  由此,也不难看出我对这篇文章的重视性了。
              
            
            
  本是说这篇文章是要在放暑假后开贴的,如今却忍不住的想要开贴了。于是,便选择了七月一号这天,再加上我本就有二十几章的存稿在,便由原来的不定时更新变成了日更。
            
  最开始的样子和我所预想的差不多,也就三四个人来看,但是随着不断的更新文章,看文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
            
  这也不枉费了我的真挚与付出,似乎只有这个时候,才是我与闵玧其靠的最近的时候。那种自己创作出的作品被别人所喜欢,受到粉丝的鼓励和喜爱的时候,那种感动的心情是相同的。
            
  大概也就是抓住了这一点,二〇一六年的我才会写出《告别天光》。
            
  我在不同时期所写出闵玧其的性格,仔细看是有所不同的。这也就一味着我在不断的思考着,揣测着,从那些视频中观察着闵玧其。
            
  每一次的发现和了解都能让我有不同的想法与感受,但谁又知道完全脱离开剧本的闵玧其是什么模样?
            
  有一段时间,我甚至偏执的推翻了我所有的了解和我之前所认知的那个闵玧其。我像个一时与父母走丢的孩子,迷茫的找不到回去的路途。
            
  闵玧其啊,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直到看到在演唱会上,向来着的家人行此大礼的你。我再一次选择相信了,无论如何你都是个懂得感恩的人。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被拿来炒作,只有对于亲人的感情,没人可以逃掉的。
            
  于是,我便像是抓住了一根可以救命的稻草,就这样傻傻地相信着我所认知的你。
  沉迷于自己的世界中,无法自拔。
            
  心心念念的想着你,那段时间大概是我想念你想的最频繁的。每晚都会念着你的名字入睡,想到你与自己之间的距离后,又将自己那颗少女心狠狠地虐一番,哭红的双眼再一次的认清,你并非是我花样年华中触手可及的少年。
            
  一次次的逼着自己看清现实,却又一次次在与你相关的视频中不断沉溺着。
  痛并快乐着,就是如此吧。
            
  在无数次外出后,我都希望着,幻想着,期待着,我与你能像无数电视剧或电影中的男女主角相遇一次,哪怕要花费掉我这辈子所有的运气,我也愿意。
            
  但,在从无数次幻想中走出来后,又觉得自己真是个傻子。
  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先不出这是一个几线城市,光凭着你不会中文的这一点,你便不可能一个人随便走出来啊... ...
            
  果然,追你我都快成了得妄想症的人了。
            
  而对于那些遥不可及的以后,我想要从事的工作,想要的生活,都想着能与你有关的事业。
            
  作家这个职业对于我来说,有太大的诱惑力了。
            
  我曾无数次的想象过,倘若我真的成为了名作家,到时候定时要请你来演绎我所创作出的作品。
            
  毕竟,我笔下的人物都是为你而写的。你不需要像别的演员那样有过多的踹测,或许,你只要做真正的自己就好了。
            
  可这些,都是如果罢了。
  如果在我们存在的现实中,几乎等于零。
            
  更何况是我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无论怎么看,都觉得难以实现。
            
  等到合上电脑时,已经有舍友开始陆续起床了。重新将电脑装入电脑包后,我按照平时的习惯起了床解决了生理问题后,便开始了简单的洗漱。
            
  从一开始知道自己要过上八人集体生活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拒绝的。
            
  本就怕生的我,自出生到现在还是第一次住校。好在,舍友也都比较好相处,没有像别的宿舍有合群之人,再者,时间会让人改变不少。
            
  有些东西迟早都要去适应,所谓的适者生存是绝对的真理。
            
  在七点钟时,我们会准时去食堂买好早饭并且吃完,在这个时间段中的人并不算多,整个学校只有大一大二的学生,大三的学姐学长们要早出去一年实习。
            
  其实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就不断的希望着自己能够多在学院中待一段时间。
            
  只有走过的人才明白,校园生活有多么的美好。只有留下的人,才会不断抱怨着作业多,伙食有多么差,环境多么不好。
            
  等待走出去后,转过头来看,才有深深地体会从而明白在学校上课是多好的日子。
          
            
            
  “方总,今天早晨你想吃啥?”
  “你想吃什么?”
            
  我没有直接回答老牛,而是反问了回去。
  我之所以这样,无非是因为自己也没有想好原因罢了。
            
  女生们之间不就是这样的吗?吃饭要一起,上厕所要一起,有帅气的男生也会聚在一起讨论,有好用的化妆品也都会互相推荐,能聊在一起的话题有千千万万个,只是看你愿不愿意了... ...
            
  “去三餐二楼买煎饼果子吧。”
  “行啊,那就去吃那个吧。”
            
  充满着空虚的一天又开始了,从早上踏出宿舍的那一刻开始。
            
  上学时候的闵玧其呢?也是这样吗?还是每天兼顾着学业,打工与创作呢?
            
  闵玧其啊,我是真的好想知道。
  以后,如果我们能见面的话,就告诉我吧... ...
  只是如果。
              
            
            



评论
热度(9)

© _嗜SUGA | Powered by LOFTER